曲江对雨

磕二次元CP的养老生活

【景彦】互相交错的时空线2

注意事项:

1.only景彦,人物ooc程度取决于读者对原作角色的认知,我觉得我自己写的极度ooc(bushi)

2.私设了很多,趁游戏新的设定没出来赶紧瞎编,老实巴交jpd.

3.本章内容:就认识一下其他时空线的彦卿?(先认识一个剑魁卿,诶嘿)




  彦卿的视线只能在这个青年“彦卿”的所见范围,他呆呆的看着这位已经成为剑魁的青年人独自驾驶星槎出了罗浮飞往不知名的星域,这趟寻找毁灭的令使对仙舟人来说说长不算长,从追击到公司那边给出线索到击杀令使不过十余年,大半的时间都是在空间跳跃,期间也到过曜青仙舟,联盟的仙舟分散各处,能遇到的几率确实比较小。

  彦卿也是第一次见到其他仙舟的内部,虽然和罗浮大差不差,氛围确实有些差距,青年“彦卿”没在此处停留多久,只是对星槎检查保修后就离开了,好像对他来说一切都无关紧要,除了检修星槎的地方和曜青的将军安排的旅馆之外就是在附近演武场练剑,而且这人在星槎旅行时大部分是自动驾驶,自己则闭目不知在想什么,搞的彦卿都不知道今夕是何年。

  彦卿最开始留意到自己最后的记忆停留在看见龙形建木,猜想过这只是建木所创造的幻境,过不了多久当将军或者太卜发现自己不见了定是要寻找的,但是现在却不确定了,这个幻境未免太真实了,就平时这个青年版的自己斩杀星际的怪物和在曜青仙舟上与此处的剑首过招所用的招式都是精妙,甚至在他为数不多与人对话所猜测出来的线索所看这里真的很像未来,彦卿每这样想着身体,不,精神就不寒而栗,那这么说将军他……彦卿他不敢去想。

  在旅途的尽头,毁灭的最后一位令使被青年人斩于一颗荒星,青年人看着地上的尸体,缓缓闭上眼,很久后才出声:“将军……彦卿,做到了,您的心愿,彦卿替您完成了,您看到了吗……”声音有些哽咽。

  再次返回罗浮,青年人卸下了自己的职位,在罗浮的外围置办了一处院子,拿着一壶酒缓缓散在院子内的一棵银杏树下,苦笑道:“对不起,将军,彦卿找不到您,只能做一个衣冠冢了,十王司禁止询问前世今生,也不知道您现在转世了没,但是这些不要紧的,我记忆的将军是现在的您,不是……不是以后的,转世的您……”

  “将军,今日的罗浮也格外的和平。”

  “将军,仙舟欠星穹列车情,我和符太卜她们替您和仙舟还了,对不起,这么久过去了叫她将军我还是不太适应,会适应的……”

  “将军,我说过我,彦卿,只想做您的侍卫,您的剑……所以您最后的命令我达成了,我是不是可以跟上您的脚步了?”

  “将军,彦卿很想你……真的……”

  青年人看着石桌上的剑,缓缓出鞘,彦卿看着他将剑架在脖颈处,之后他的视野下落,在视野消失前看到了刚打开院门的云骑……

  

  

  一片黑暗中彦卿却能清晰的看见自己身体,还有离自己不过两三步的那个青年版本的自己。

  “原来如此,是你啊,最后的十年谢谢你的陪伴。”青年人率先开口了,他似乎不是特别惊讶。

  彦卿惊讶于他为何知道自己的存在,但是他此刻却特别想知道这究竟是真实存在的未来还是幻觉,多么希望是幻觉,想问出口可又开不了口。

  对面的青年人看着缩小版有些稚嫩的自己,语气有些淡然,问:“你,现下年纪几许。”

  “刚入舞象之年,十三。”

  “是吗。”

  “那个,这里,这里是真实的吗,这里是我的未来吗,将军他……”彦卿有些着急问着,但被青年人打断了。

  “这里对于你来说或许不是,但对我来说却是真实,彦卿,下面说的事你要记住,将军在和星穹列车解决幻胧后昏迷,再次醒来虽然往常出行没问题,但他自身重伤是真,留下了很严重的后遗症,加上时间的磨损,魔阴身时刻在爆发的边缘,十三年前毁灭令使联合丰饶孽物前后夹击罗浮,其它仙舟支援迟迟未到,将军以自身为饵引来了主力,最后……牺牲了,在爆炸中尸骨无存……”

  虽然青年人是用最冷静的语气说出来的,彦卿总感觉他不像想象中的平静,对彦卿来说,将军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存在,他总以为将军无所不能了,是顶天立地的角色,无论是在童年中教他练剑,还是在仙舟中指挥云骑军追杀丰饶孽物,可在幻胧一战后他才发现,将军他其实也很脆弱,他也是一个人。

  “好了,我要说的说完了,你也要走了,拜拜。”

  彦卿不明白对面的自己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低头才发现自己的灵魂正在淡化,他还有话要问,他想问怎样才能避免……话还没出口他陷入了一片黑暗。

  青年人站在只剩下自己的黑暗中,眼神透露出一丝希冀,自言自语道:“如果你真的是我的话……我也该走了。”缓缓闭上眼,回忆着他和师傅平时下棋的时候,阳光散在棋盘上,暖暖的,景元一如既往的偷偷藏了棋子,对着他还是笑容自如:“该你了,彦卿。”

  “是,将军……”青年人露出了微笑。

  

  

  

  

  

  “彦卿,彦卿!快醒醒!”

  耳边传来熟悉的叫喊,彦卿眼皮微微撑开,直面灯光让他不自觉的偏开头,紫色的身影……是谁?

  视线开始聚焦,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是持明族那位龙女啊,记得是叫白露来着。

  “我,怎么在这……嘶,头有点疼。”

  “你怎么在这?简单,你倒在丹鼎司,我看着你眼熟就捡回来了。”龙女毫不客气,拿起桌面上的一搭药就扔在彦卿身上,开口说:“预防风寒的,在外面躺了一晚上别出什么毛病了,药钱记在将军头上了,和他药钱到时候一起算好了。”

  将军……将军!彦卿抓住白露的衣角,问了个很傻的问题:“现在的将军是谁?”

  白露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彦卿,左看看,右看看,又抓起彦卿的手把脉,瞧着也没什么问题,难不成还有自己没看出来的毛病,狐疑开口:“罗浮现在的将军是景元。”

  白露的神情有些直观,彦卿不自觉的抓了下头皮,尴尬的打开手机,很好没有消息,只有昨日地衡司消息被他设了个提醒,清咳一声做了个感谢的动作,说:“多谢白露医师,彦卿还有点事先行告退了。”话音刚落,人就火急火燎的跑了。

  白露摇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啊,大半夜乱跑出事了吧,“哼”了一声就准备医馆今天的事项了。

  

  

  

  彦卿从地衡司出来已经是晌午了,看着有些发酸的手,地衡司的规矩还是那么古板,硬生生让他抄了三遍罗浮交通法规,也幸好自己是个未成年,不然就不是简单抄法规了,哎。

  手机震动了几下,彦卿急忙打开,先前给符太卜发了好几条消息让她告诉自己将军如今在何处休养一直都没有回复,现在总算得到了回复。

  符玄:【将军安好,等到了时机将军自然会告诉你。】

  符玄:【将军让我问你这些天的训练都完成了没有,少几天就补上几天。】

  符玄:【我算到了星核猎手还在罗浮,就在太卜司,虽然卦象说没有危险,如果有空你可以去看看,当然不管也可以。】

  彦卿:【您老说出来不就是想要我去看看?】

  彦卿:【我明白了,今晚去查看他们是否离开。】

  彦卿盯着手机……没有回复了,他还是很担忧,将军他真的没事了吗,未来的自己可是说了将军在这次战斗中有很大的后遗症,牙齿不自觉的咬了咬下唇,彦卿突然想到如果自己更强一点,会不会将军就不需要以自身为饵,可以躲开那场死局,那他更要多加训练,在梦境中看到的未来自己的剑招和那位曜青的将军的武技都值得他多加揣摩!


  

  一众的哀嚎声和少年左手腕的镯子发出清脆的声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彦卿余光瞥了四周到底的云骑将士,用衣袖抹去额头上的汗水,喊到:“再来!”

  趴在地上的云骑喘着大气道:“别,彦卿侍卫,我们兄弟真的不行了,您已经练了一个下午了,让我们歇口气,歇口气。”

  彦卿摆弄着剑,想着在梦境里面自己的招式,还不够,自己还差的很远,这样怎么能超越他去保护将军,自己很清楚他剑魁的实力都不能护住将军,何况自己,所以只有比他更强才有机会。

  “你好,我可以和你比试一场吗?”

  彦卿转过头去,是一个女剑士,这款云骑军的服饰,好像是曜青的,最近确有曜青的云骑过来助阵,彦卿回复:“可以,请姑娘赐教,再下彦卿,云骑骁卫。”

  “素裳,也是云骑军,来自曜青仙舟”素裳说:“彦卿小弟弟,你先前的招式和我们将军有些相似,所以有些冒昧,别介意。”

  “无碍,来吧。”彦卿提起剑做好了准备攻了上去。

  

  

  

  

 

  与此同时在仙舟的某个庭院,符玄看着桌子上的案牍,扶额,提起笔写了起来,写到一半还忍不住的朝屋内吐槽道:“景元,你真的是个坏蛋,将军的位置还没交给我,将军要看的案牍却一个也不少。”

  “符卿,我听得到。”景元躺在卧榻上缓缓开口,语气还有些无奈。

  “听得到才好,这样我骂的才不会落空,你说你,干嘛没事非得瞒着彦卿,告诉他了,这两天也有个人照护你,那小子平时没照顾你可细心了。”符玄批完一个后又拿起了另一个。

  “关心则乱,彦卿那孩子只有我不在的时候他才能够独立,这不是个很好的机会?”

  “呵,”符玄放下毛笔,嘲讽道:“你就是不像让他知道你现在受伤加上有魔阴身发作的风险。”

  “符卿……”景元正欲开口。

  “打住打住,我可不想听你瞎编,我要走了,对了今天我算卦时发现卡芙卡她们还在仙舟,你不是想要锻炼那小子吗,我让他过去了,还有一件事,我虽然算到彦卿会过去,但是他的命数我有些算不清,真奇怪啊。”

  景元微微蹙眉,彦卿的命数……算不清么,其他卜卦者暂且不论,符玄都算不清楚,还想问些什么,但院子里面已经空无一人了。

  “哎,符卿这率直的性格什么时候才能改一改的,也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后面一句像是对自己说的,景元闭上眼睛,没有缘由的脑海中全是彦卿的身影,比试胜利的得意扬扬求自己夸奖的彦卿,想要剑器但两袖空空只能眼巴巴的求自己的彦卿,夜半怕黑想要和自己睡的孩童彦卿……特别是在自己在被幻胧注入毁灭能量企图同化自己时出现的失意落寞时双眼有些泪花的彦卿。

  “我这是怎么了呢……”景元自己心里其实有了答案却一直不敢承认。

  

  

  

  

  

  

彦卿:今天也没看到将军

景元:装瞎ing,不还不想知道。

  

  

  

评论(1)

热度(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